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精准施策抗旱保供水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4-03-27 10:06: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从华 李华武 点击:[]

大姚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县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工作全面展开。

以变应变,算好水账供水。把农村饮水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全县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算清水账,将饮水安全保障和饮水困难分析到组、排查统计到户。县水务局派出4个工作组,实地指导乡(镇)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编制了《大姚县2024年度供用水方案》,全县抗旱保供水、保春耕做到“ 一镇一策、一村一策、一校一策、一库一策、一个水源点一策”。

多措并举,科学调水供水。面对县城及城郊供水水源水库蓄水不足问题,开年以来,大姚县加快抗旱应急保供水和城乡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全县协调新建泵站抽水架电9座。其中,昙华山引水至县城供水项目已顺利通水,可每天向县城供水6000立方米。

综合治理,确保安全供水。全县划定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3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1个。同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编制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将符合条件的3家单位和县城区13家高层建筑小区纳入卫生监督管理。

加强宣传,拧紧“龙头”节水。加强供水水源安全运行管理,摸清供水安全风险时段和风险区域,做好应急拉水送水等供水工作准 备。通过新闻媒体加强节水宣传,增强城乡居民、用水单位的节约用水意识,确保在雨季来临前,县、乡供水总体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