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政协机关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

动员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开展“5项助推”行动,办好“10件实事”。

五项助推:1.助推乡村产业发展;2.助推脱贫群众就业;3.助推集体经济壮大;4.助推群众素质提升;5.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10件实事:1.帮助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服务;2.帮助脱贫地区开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活动;3.帮助脱贫群众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帮助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寻找就业岗位;5.帮助脱贫村壮大集体经济建言献策;6.帮助脱贫乡村领办、创办或协办产业项目;7.帮助脱贫地区县乡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水平;8.帮助低收入家庭学子完成学业;9.为脱贫村人居环境建设短板弱项出资出力;10.为脱贫地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2

做好厅级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和联系乡镇及村委会工作

按照《州级领导联系县市工作责任分工表》,做好联系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积极帮助联系村及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3

做好姚安县弥兴镇大苴村结对帮扶工作

1.协调县级有关部门落实大苴村4个村小组通村路面硬化项目;2.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帮助大苴村建设饮用水供水厂,解决雨季饮用水浑浊问题;3.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帮助大苴村修复进村路面;4.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帮助大苴村提升改造村卫生室;5.组织机关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4

举办民生论坛

围绕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带动就业创业

5

开展经济运行恳谈

深入部分县市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组织经济界委员就全面完成2023年全州经济发展目标开展经济恳谈,认真分析经济发展形势,找准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努力推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6

推动我州产业园区建设

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

7

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召开州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

8

优化职业教育

组织委员对推进职普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开展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召开专题协商会,形成报告,供州委州政府参考。

9

对楚雄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组织委员围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协商式监督,对物业管理、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10

对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组织委员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是全州推动政务、创新市场、法制、人文环境全面提质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解决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建议,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11

对我州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组成5个视察组分别深入楚雄市、禄丰市、牟定县、大姚县、武定县19所中小学,实地视察了解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和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配备、“双减”和课后服务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与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座谈交流。召开视察座谈会,听取各组视察情况汇报和5位州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全州基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12

对我州彝绣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组织委员对楚雄州彝绣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从楚雄彝族刺绣产业的发展现状中找出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以破解楚雄彝族刺绣在传承、保护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推彝绣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绣品变商品、绣片变名片、绣场变市场三大转变。

13

对养老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深入全州部分县市,对养老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经验做法等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14

对全州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深入全州花卉种植区、花卉加工企业就花卉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发展前景等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15

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

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目标,通过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助力基层治理和民生改善。

16

深入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委员工作室工作

发挥委员工作室学习交流、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了解民意、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作用,加强委员工作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对界别群众思想政治引领。

17

走访慰问

在建党节及春节前,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及困难老党员,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18

持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选题,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议论最多的问题、呼声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反映的重点,提出前瞻性、针对性、资政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决问题、促进和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