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8: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楚雄州2023年10件惠民实事

以州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2023年楚雄州10件惠民实事工作方案》,共10个方面的内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能力提升行动,稳定和扩大就业行动,促农增收行动,农村供水保障及公路安全“消危”行动,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升行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行动,文化体育提质扩容行动,老年健康和托育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行动,城乡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2

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能力和水平

1.精准精细公开财政信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稳岗就业、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民生保障、利企惠民、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的信息,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2.统筹运用文字、问答、图表、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全面解读政策文件,提升政策的到达率和知晓率。

3.及时回应网民留言,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5.围绕提升利企便民能力,持续优化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管理。

3

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能力

统筹做好热线归并优化和规范运行工作,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高服务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通率达95%,服务质检合格率95%。让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民生服务台、效能监督岗、决策信息源、发展助推器、社会减压阀、党群连心桥”。

4

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1.帮助协调发窝乡、发窝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资金。

2.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及扶贫消费帮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