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6:41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

1.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日,到县市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6次,每季度到一线现场办公不少于1次。

2.继续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领衔办案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持续坚持州县市纪委书记“四个亲自”办案机制,委领导班子成员年内领衔案件不少于1件,领衔同志每周至少到青龙工作点或案件查办一线指导1次。

3.实行信访“领导包案”,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接待群众来访1次,包案化解重复信访举报1件次。

2

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惠民行动”,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3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做好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新官不理旧账”,履行职责不力,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

2.认真做好2023年度巩固拓展楚雄市三街镇酒簸村,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龙庆关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关干部每半年到联系点开展工作解决问题至少1次,争取办成一批实事好事。

4

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肃诬告陷害行为查处,鼓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阻碍事业发展的干部严肃执纪问责。

5

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聚焦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中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

6

持续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志愿活动

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党组织开展“双报到”每季度不少于1次,全年服务时长不少于12小时;党员个人每年深入社区开展服务不少于2次,全年服务时长不少于6小时;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县城建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