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仁千方百计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12-12 11:43:3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金春 徐美玉 点击:[]

永仁县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广开就业门路、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认真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求职登记、档案托管、毕业生报到等环节,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三次岗位推介。今年全县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248人,其中本科207人、专科38人。有针对性地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专业能力与用人单位的需求不相适应和“招工难”“就业难”并存问题。

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等方式,宣传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等相关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和紧缺人才招聘等活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促进计划,招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就业见习工作,引导高校应届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农业、加工制造、服务行业、安保等专业岗位1000余个,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4场次。

开展“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和大学生创业补贴兑补工作,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毕业3年内(含毕业学年)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脱贫劳动力和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优先免费进行创业能力培训,并落实后续服务,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和本领。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就业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或各种原因,暂时无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在登记失业满一年的情况下,对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群体,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给予最长3年期限的兜底保障就业安置。

截至目前,全县共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就业20人, 其中支教12人、支医6人、支农2人;3家就业见习基地兑补就业见习补贴资金26万元,实现就业56人;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200人;发放高校毕业生贷免扶补12户230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3户,带动就业20人;累计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90期3745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