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禄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增本领

发布日期:2022-12-12 11:42: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鲁建昌 苏茂婷 点击:[]

“通过参加就业见习,我学到了许多农业农村知识,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这些都是我在大学期间学不到的宝贵知识,能够为家乡建设尽自己之力,我倍感荣幸。”禄丰市金山镇杨家庄社区就业见习人员陶妤婕说。

近年来,禄丰市为帮助高校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持续做好做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促进其就业创业。每年7月毕业季,禄丰市及时通过人社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发布就业见习公告,公开见习条件、招聘岗位、生活补助及报名地点、咨询热线等信息。组建6支就业服务队,到各乡镇宣讲就业见习相关政策。

同时,禄丰市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见习人员专业特长、家庭所在地和岗位需求分配见习岗位。建立健全见习评估机制和管理机制,每半年对见习人员进行分析评估,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反馈备案。

为持续增加见习岗位和满足见习需求,禄丰市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等设立就业见习岗位,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见习的见习单位,按政策规定,见习满3个月后,按照高校毕业生每月1500元、失业青年每月1000元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补贴标准再提高500元,用于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近3年来,禄丰市共认定就业见习基地35家,累计发布就业见习岗位800余个,为400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申报见习补贴120余万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