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市:以稳就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0: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谨屹 点击:[]

楚雄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通过“优化服务提质效”举措,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确定“一点需求,多点响应”服务原则,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促进就业服务效能快速提升。服务“就业第一站”,当好“职场推介人”,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依托市、镇、村三级就业服务工作队伍,通过走访摸排、电话交流、数据比对等方式,第一时间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状态、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建立实名信息库1个,组织开展就业服务5批次、1475人,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3200份、转出档案567份,多渠道接受就业创业咨询1620人,确保年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加强与“江浙沪”“厦广深”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建立良好劳务合作关系,成功签订劳务合作协议17份,不间断推送省外企业优质用工信息3200条、优质就业岗位2.15万余个,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百日行动”“金秋招聘月”等活动,“点对点、一站式”组织转移劳动力到省外务工。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4万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4亿余元,成功打通就业致富“最后一百米”。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