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元谋县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04-06 10:41: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宋 青 点击:[]

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三聚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彰显政务服务温度。

聚力“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护网。面对国内疫情的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加大厅应急值守人员和测温设备,坚持进入大厅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扫码验码、测温;对办公区域和政务大厅服务场所日常清洁消毒,确保电梯、桌椅、洗手间、电子设备等公共设施等消毒无死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在大厅外增设咨询服务人员,提前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服务,实现人员分流、业务分流,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切实做到行动不留盲区、防控不留死角,彰显政务服务温度。

聚力“减证便民”,企业办事更便捷。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做好下放事项的承接、整合、取消工作,规范实施清单本地化要素的事项数与已发布实施清单的事项数的指派。严格规范精简办理环节、时间、成本和申请材料并公示,全面推进审批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和“减证便民”工作,实现了“一窗受理、集中服务”,上线“一件事联办”服务31个,各种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从7个减为3个,审批层次由5个减为2个,审批总体提速率达85.12%以上,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异地医保结算备案、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等127项跨省通办事项上线运行。2021年,共办件393件。

聚力“互联网+监管”,执法数字更精准。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明确专门股室和人员对全县相关部门“互联网+监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促进系统的建立健全和运用。认真完善检查实施清单,开展监管行为信息采集,实行动态管理、时时督促,及时对清单事项进行认领和信息完善,定期发布监管工作动态信息和违法违规信息,实现智慧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事项覆盖率,实现对监管对象的全覆盖、监管过程的全记录,进一步推动提升了监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2021年,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管理系统上事项涉及27家单位,监管事项总数971项,检查实施清单951项,完成率达100%,监管行为覆盖率达92.17%;行政检查行为2479条,行政处罚行为232条,行政强制行为8条,其他行为66条;发布监管动态信息和曝光台752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