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刘勇: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为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2-03-23 10:54:4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臻 夏天彧 点击:[]

3月22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勇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为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楚雄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常务副省长刘非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州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汇报,审议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制度,研究部署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州委审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落实。全州审计系统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审计工作良好开局,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的“眼睛”,是管好钱、用好钱的“利器”。全州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全州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中共楚雄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促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提高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强审,提升专业素质,坚持科技强审,提高审计效能,坚持从严治审,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

张文旺、潘红伟、陈锐、杨佳贤、陆积峰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