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刘勇:提高治理效能 赋能经济发展 强力推进数字楚雄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28 11:19: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点击:[]

3月27日,州委书记刘勇在通信企业调研时强调,要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打造政府大数据中心,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刘勇一行来到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实地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运营、大数据中心建设、数字赋能和5G+场景运用等情况。他指出,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数字楚雄建设,承建了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等一批重点创新应用项目,有效支持了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希望各级通信企业持续加大数字化建设的技术研发和投入,围绕建设网络强州、数字楚雄、智慧楚雄,推动城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同步发展,不断满足政府机构、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化需求。

刘勇强调,先进地区的探索和实践已经证明,推进“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拓展数字技术在公共服务、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资源和需求将得到更加精准的匹配和数字化赋能。要结合楚雄州实际,依托现有硬件基础,加快推进软件开发运用,加快打造州级大数据中心和调度中心、展示中心,推动全面网络化、高度智能化、服务一体化的智慧型政府建设,促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同步发展,加快各行业领域数据互联互通,推出更多应用场景,发挥更好赋能效果,为打造数字经济增长引擎夯实软硬件基础。

在深入了解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相关情况时,刘勇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巩固拓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强化科技运用、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基层平台功能,不断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动,围绕建设“城市大脑”,结合政府治理效能、营商环境建设、产业数字转型等刚性需求,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推动各类数据衔接融合,推动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旅游、智慧城管、智慧社区等项目建设和场景应用,有效提升城市智慧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张文旺、崔同富、李勇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