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楚雄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3 10:53:5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今年2月,受强降温降雪天气影响,永仁哲林实业有限公司芒果种植基地两万多亩芒果树花苞遭受冻害,直接影响授粉和挂果。为了让果树能赶在春分节令前重新开花,需尽快将受损花苞打掉,但因受灾面积太大,公司无法及时完成生产自救。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永仁县委、县政府动员组织60余家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到哲林芒果种植基地,帮助企业对受灾果树进行“压花”,仅用5天时间,110多万株受损芒果树已全部完成“压花”,帮助企业将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以来,楚雄州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全州两会一结束,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就率党政代表团赴北京、河南、四川等地开展精准招商,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效率,促进产业升级;深入牟定、元谋、永仁、大姚等县市部分乡镇及村组,以及龙佰集团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走访,实地了解基层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与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一同研究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主持召开专班工作推进会和集中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推动。

州党政主要领导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树好作风形象“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学有参照、做有对照。大家走出机关大楼,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

谋定而动,笃行致远。楚雄州印发《楚雄州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度》《关于成立楚雄州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等18个工作专班的通知》等制度文件,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围绕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强化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全流程服务,做好统筹协调、推进落实、服务保障、跟踪督促工作,形成专班领衔领导和专班组组长亲自带头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着力打造企业从落地到发展壮大全过程服务链。”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杨梦婷介绍,工作专班从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助推项目落地见效、健康发展。

在今年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楚雄州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88个,总投资31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76亿元,吹响了加快项目建设的集结号。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第一车间,各类智能化设备满负荷运转,达到满产状态,预计4月产值可达4.5亿元;楚雄宇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期20GW单晶硅拉棒和6GW单晶硅切片项目开工建设;楚雄生态植物蛋白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植物蛋白超级工厂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600万元……

发展靠项目支撑,成事靠作风保障。楚雄州把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作为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力抓手,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不断深化拓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