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招商引资强劲 项目建设火热—— 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22-04-25 10:45:0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开年以来,楚雄州各地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接力和蓄力、收获和耕耘,在楚雄大地上同步进行。在2021年营商环境被评为“好”的等次、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基础上,2022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瞄准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顺利实现。

1到3月,州外到位资金增长25.5%,完成全年目标进度31.5%,提前时序进度6.5个百分点。其中,省外到位资金增长34.3%,完成全年目标进度32.8%,提前时序进度7.8个百分点。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助推招商引资换挡加速

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要求,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形成企业投资、人才落户、资本汇聚的良好效应,全力助推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换挡加速。

全州各级各部门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紧围绕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产业招商到位资金占比达6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以上的目标任务,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平台化产业园招商,对好项目、好企业黏住不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州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一把手”招商高效推进。3月以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党政代表团相继赴北京、河南焦作、四川乐山等地密集开展“招大引强”对接洽谈,推进与华氏医药、龙佰集团、四川德胜集团等企业合作;3月23日,楚雄州举行2022年政银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富滇银行等多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齐聚共商,合计签约金额达3445.48亿元,将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聚焦“三张牌”和

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

1到3月,全州招商引资中产业招商到位资金占比达68.8%,高于全年目标8.8个百分点,完成目标进度适度提前时序进度,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顺利实现。在全省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楚雄州以光伏发电、电池组件、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食品加工为主的绿色产业项目参加签约,协议投资额达102.7亿元。签约项目数为全省第一、协议投资额居全省第三。

3月14日,州政府、禄丰市政府分别与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总投资180亿元、楚雄州最大工业投资项目——云南德胜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大姚县第一季度集中签约15个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32.2亿元;1到3月,元谋县实际引进州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7.04%,招引落地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一批又一批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印证着全州各县市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让产业聚集成势的招商决心。

“遇见楚雄,择楚而雄”是楚雄州招商外宣片主题。为确保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发展好,楚雄州一边持之以恒抓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一边旗帜鲜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学习强本领、转作风提效能,努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着力解决好招商引资“最后一公里”问题。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