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转作风提效能 重实干促发展—— 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日期:2022-04-28 11:23: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祺丹 点击:[]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号角吹响以来,楚雄州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狠抓落实工作,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以上率下 精心谋划 整体推进

州委、州政府及时出台《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对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重点任务等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建立起统筹安排制度、分析研判制度、调度督导制度、督查督办制度、考评问效制度,让全州各级各部门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做到有的放矢。

一呼百应,激浪千层。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靶向发力 专班推进 提质增效

2月17日,州委、州政府召开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组建工作情况汇报暨专班成立工作启动会,吹响了“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集结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在春天迸发。

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过程中,楚雄州着力在精准、高效、提质等方面下功夫,实施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制和推动项目落地十六条,组建了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等18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工作专班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作用,做到有问题当场协商、面对面沟通,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以工作成果检验转作风提效能

近日,禄丰市数控产业园政务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当天,云南复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念来到工作站率先体验了业务办理,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到市里需要花一天时间才能办成的业务,现在在园区内半小时就办好了。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周光念发出由衷赞叹:“真是企业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为政府办事的高效点赞!”

企业点赞的背后,是干部能力作风转变、营商环境提升的具体体现,也是楚雄州在转作风提效能中交出的成绩单。楚雄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营商环境建设各方面,制定印发《楚雄州2022年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楚雄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认真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四上”企业培育、企业降本增效等“十项计划”,常态化开展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96%,14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建设的新高地,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