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加强环保督察问题及举报件整改督办 扎扎实实做好COP15大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0:19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网站 作者: 点击:[]

COP15大会在昆明召开期间,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波带领督察办、支队、环科所一行赴大姚、永仁、姚安、元谋等县市督办信访问题,扎实做好COP15大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

在检查现场,曹波详细听取了大姚县与永仁县针对这次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沿江底河寻找污染源途径,实地查看赵家店2家养殖场以及龙街沙石料企业排污情况。曹波针对涉及两县信访问题强调:一定要举一反三,一定要把事情的根源弄清楚,找准源头污染;要科学研判,对违法违规畜禽养殖活动,要坚决依法进行处罚。

在大姚县,曹波约谈大姚县2家畜禽养殖企业,要求:企业要吸取教训,强化管理,在废水未得到规范处理前禁止外排;企业要培养好专业的环保管理人员,对自身环保工作方面能得到较好的管理;要追根溯源,理清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全面根治,确保环境安全。

在姚安县,曹波现场检查蜻蛉河姚安段整改情况时指出:要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七个专项行动”,禁止污染物排入河道最终排向蜻蛉河污染水质。要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各类环境风险问题。

在元谋、永仁县督办信访问题,曹波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楚雄州现场办公会精神,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整改问题一定要进行跟踪问效,严防整改问题反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对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扎扎实实做好COP15大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作出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