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决杜绝“开了会就算落实了,发了文就算落实了,到了就算落实了,干了就算落实了”的情况发生!我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修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0:07:50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网站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修改我州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9月8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就楚雄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修改和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有关要求。

会议认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体检”,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问题、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破解环境保护难题具有重要意义,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要求,是政治责任,各部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全面检视自我、检视工作,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彻底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整改成效来检验党员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省级整改方案及各级相关会议要求,逐句对照,逐条细化落实,科学精准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措施科学、可操作、可具体落实在实处。要坚决的避免确定的目标、时限、措施不实,导致无法整改。要严实纪律,落实责任。各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涉及问题的整改方案,各单位报送的整改方案必须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及时修改完善、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

各部门务要进一步扛实责任,加快问题整改落实。目前,省级整改方案已印发,整改事项已确定,整改的冲锋号已吹响,督察组交办我州的投诉举报问题整改方案已印发,督察报告整改方案9月2日州委常委会会已审议通过,各部门决不能放松甚至停滞整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快整改步伐,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整改。

一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要坚决按照省整改方案要求,建立问题台账,牵头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跟踪问效,加快推进整改。坚决杜绝“开了会就算落实了,发了文就算落实了,到了就算落实了,干了就算落实了”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二要加快验收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开展验收,尽早销号。以整治为契机,对辖区内、行业内环境问题、潜在风险进行摸排整治,及时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及时推动问题全面整改。

三要立足整改、抓好长远。各县市、各部门要把当前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与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我州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州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