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不“走过场”——楚雄州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暨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10:12:18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网站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8日,楚雄州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暨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动员会议,对环保督察工整改“回头看”和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参加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的全体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省委“三场革命”要求,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生态环境联合执法等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相关标准,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此次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州级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坚决杜绝、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情况出现。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相关文件标准,悟透本次验收工作方案要求,对此次验收的任务、措施、标准、注意事项等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在验收工作中要统一标准、严格按程序、紧盯整改效果,发现整改件存在问题要明确指出,决不能降低要求,杜绝为销号而销号“走过场”。

三是参加此次问题整改验收工作的各个部门要做好横向沟通联动,坚持环保“三必管”要求,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水平。

四是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