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州委召开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2 10:05:3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文丽 高建波 点击:[]

2月1日上午,州委召开出席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明纪律,确保州两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州委召开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记者 高建波 摄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李明出席。

州委召开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记者 高建波 摄

杨斌指出,今年的州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州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确保楚雄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履行政治责任,带动和引导代表、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州情,充分肯定我州“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清醒认识楚雄欠发达的基本州情没有根本改变;要形成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共识和激情,昂扬奋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审议审查、协商讨论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报告,形成对奋斗目标、主要任务的高度共识;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非党员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努力使讨论审议的过程变成了解党委政府决策意图、统一思想认识的过程,变成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的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代表、委员的权利,让代表、委员踊跃发言。要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带头严肃会风会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良好形象。

州委召开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记者 高建波 摄

杨斌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两会有关工作组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把最严措施贯穿会议全过程、把最严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管控到位,万无一失,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出席州两会的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