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01 08:40:0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夏天彧 点击:[]

1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静、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冯毅、李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夏天彧 摄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6名,实到32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议程。

杨斌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十三五”奋斗征程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7年8月省委调整加强州委领导班子以来,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十三五”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州整体工作处于全省领跑或并跑方阵,呈现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整体提质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

杨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要围绕楚雄州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在更好履职尽责、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在坚守人民情怀、服务人民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杨斌指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及联系的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杨斌指出,中共楚雄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州政协主席杨静代表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高质量大收官,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指示批示,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州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受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楚雄军分区、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州国家安全局的领导同志等。

部分住楚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单位和部队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