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日期:2020-09-28 17:34:40 来源: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持续用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奋力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新成效

9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播放了暗访专题片,“7个专项行动”省直牵头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并视频调度了5个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曝光问题、督办推进。阮成发指出,“7个专项行动”实施两个多月以来,全省工作进展总体良好,深受群众欢迎,但工作进展参差不齐,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抓好“7个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具体实践。要正视暗访专题片曝光的问题,切实扛起责任,下定决心一抓到底,不达目标决不罢休,齐心协力推进“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在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调度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第二次暗访督查问题曝光片;通报了州内第1次暗访督查曝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卫健委、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各类问题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呈现出一体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但依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推进缓慢、专项整治不力、氛围营造不浓等问题,问题不容小觑。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标“七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切忌“雨过地皮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7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抓紧抓实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切实担起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做到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规定动作;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五个不一”、当下曝光问题和社会监督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限期整改;要严肃督查曝光,建立内部督查曝光机制,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推动监督无处不在;要着力营造氛围,通过公共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宣传,利用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畅通各种渠道,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严肃纪律规矩、廉洁过节等工作作了强调。

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徐云、何学明、苏贤发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