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大姚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1-08-16 10:52: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起永丽 点击:[]

“去年社区就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现在,大姚城区菜市场、餐馆、路面都是干干净净的,上厕所、洗手也很方便,我们到超市、医院这些公共场所都自觉戴口罩、测体温。城市面貌在改变,我们老百姓的思想观念也在转变。政府真是下足功夫了。”金碧镇北城社区老党员刘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今年,大姚县在全面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自加压力,做到四个“清零”,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紧盯目标找差距,顽瘴痼疾全“清零”。该县把握时间节点,深入社区、重点区域、问题痛点,逐项逐条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对突出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全“清零”。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做到“一日一督查、一日一反馈、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曝光”,县爱卫办发挥“中枢神经”作用,进行专题调度,做到指挥科学、指向明确、指导有力。将责任落实列入大比拼考核扣分事项,采取约谈、通报、曝光、警示、诫勉谈话、严肃问责等措施,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由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带队深入县城区及城郊接合部,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现场交办问题52个,做到顽瘴痼疾全“清零”。

集中攻坚定责任,问题短板全“清零”。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要求,按照“领导挂片、部门包保、分片治理”的原则,实现“人在网上走、事在格中办、责在网格担、绩在网格评”的工作格局。社区、网格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发出工作通报21期,交办督查检查问题685个,县爱卫专项办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685个,做到问题短板全“清零”。

抢抓机遇促提升,漏洞弱项全“清零”。目前,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各部门、网格责任单位全力落实长效保洁巡查制度。综合执法整治应急队伍快速机动反应,在城区和城郊接合部进行“五乱”整治和河道整治等,清除漏洞弱项。今年以来,县城管大队共查处各类违停行为2630起,收容流浪狗33只,开展市容市貌、公共秩序专项整治40余次,做到漏洞弱项全“清零”。

目前,大姚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真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隙”的责任体系。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清新美丽的人居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