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牟定县“一小一老”宣传暖心

发布日期:2021-08-17 10:42: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吴应昌 唐秀波 点击:[]

“能参与的人百分之百参与。”这是牟定“创卫”工作追求的“参与率”。牟定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加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卫”工作的宣传,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强大的宣传正能量。其中的“一小一老”志愿者宣传成为牟定县县城最美的风景线。

“一小”,就是组织和发动县城茅阳一小、茅阳二小的少先队志愿者,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引领带动“众参与”。去年9月19日上午,牟定县“创卫”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在茅阳二小启动。4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及家长志愿服务者牵着家长的手纷纷走出校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今年5月20日,茅阳一小召集家长1200多人到校,召开了全校27个班级家长会,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创卫”知识的培训和互动,以此提高知晓率、参与度。

“一老”,就是组织起一支“银发志愿服务队”。这支人数160人的“银发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老年志愿者分组包街,每天都有25名志愿者上街开展专题宣传、环境清理、交通劝导。有的志愿者背着孙子孙女也不忘“值街”,令过往行人肃然起敬。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