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08 09:46:21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邓天新 点击:[]

自全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永仁县以巩固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为依托,明确责任抓清洁、创新管理塑形象、凝心聚力求实效,“四抓四促”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县城乡环境明显提升。

抓机制,促推进。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和3个日常工作组,形成了“1+7+3”的工作机制。建立了“3个10”爱国卫生督查工作机制及“调研指导、定期通报、明察暗访、调度会议、整改销号”5项工作制度,抓紧抓细抓实工作进度。

抓方案,促规范。印发了《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编制了《永仁县城区公共洗手设施建设布置图》,为推进各项专项行动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标准。坚持“政府建一批、单位建一批、社会建一批”的工作原则,共新建、改建洗手设施520个,改造感应式洗手水龙头500个、手触式水龙头312个,县城及乡镇基本实现500米1个洗手设施的配套要求。

抓宣传,促参与。该县通过广播电视、永仁宣传官方微博、永仁政府门户网站、公告、公益广告、标语、乡村“大喇叭”、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开展新闻报道和发布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爱国卫生宣传,扩大群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度。七彩云端永仁发布App发布新闻公告单篇点击量突破2万次,有4.5万群众关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爱国卫生运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抓落实,促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县城、乡、村、交通沿线、河道988.65吨裸露垃圾清运,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70%。县城区建成101座公厕全部实现了“三无三有”、24小时免费开放。集镇公厕实现了“四净三无两通一明”,行政村公厕实现“三净两无一明”。重点推进县城古城农贸市场和宜就镇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建设,使农贸市场达到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市场、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