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大姚县乡村三级医疗单位洗手设施全配套

发布日期:2021-02-08 09:47:4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杜中语 起永丽 点击:[]

“每次带小孩到医院看病或陪伴家人就诊,交费、吃完东西、上卫生间都有可能接触一些细菌,需要及时洗手。现在好了,医院随处可见洗手台,洗手方便了,群众讲卫生的意识也随之提高了。”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大姚县人民医院门口的洗手台上洗完手后高兴地说。

为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在全系统落细落实落地,大姚县卫健局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针对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单位洗手设施不配套,不方便群众就医洗手的实际,要求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单位率先落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指标,优先抓好洗手设施全配套工作。按照洗手设施建设要“布局合理、数量足够、方便患者”的原则,在医疗机构的主要出入口、门诊楼、住院楼、食堂等地分别增设、改造了洗手设施。每套洗手设施按标准配备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擦手纸和“七步”洗手法图谱,部分洗手设施还配了绿植,洗手设施全部达标。同时制订管理制度及卫生保洁制度,确保了洗手设施干净卫生,能正常使用。

过去患者到医院看病、家属在医院陪护患者,要洗手只能到卫生间去洗,而且卫生间水龙头经常多人接触,很容易造成细菌和病毒的传播。现在医院的洗手设施随处可见,洗手很方便,感应式水龙头也避免了接触式细菌、病毒的传播,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病从口入”的几率,让群众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大姚新风尚。

大姚县卫生健康系统共投入洗手设施建设资金105.4718万元,目前,县、乡、村三级医疗单位共修建、改造了452个公共洗手设施,改造感应式、脚踏式水龙头568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