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五抓”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1-02-01 10:59:28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顺琼 点击:[]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姚安县文旅局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订行动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抓实“清垃圾”行动。制定了《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下发了《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实行卫生清扫制度的通知》,坚持每天对办公区域内走道、楼梯、院内停车场、大门外卫生清扫范围等进行全面清扫;每周五对卫生责任区进行清扫;分组对光禄古镇景区核心区卫生清洁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包保路段等区域无暴露垃圾、无杂草枯叶。

抓实“扫厕所”行动。全面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目前所有新(改)建的旅游厕所均已达到A级以上标准,光禄古镇4A级旅游景区旱厕已全面消除。同时增加厕所日常保洁频次,确保建成的旅游厕所达到“三有三无”标准。

抓实“勤洗手”行动。重点对光禄古镇旅游景区、机关办公楼、公共场所(三馆一中心)等重点区域洗手设施进行了全面建设、改造升级。同时每个洗手台配齐洗手液、手纸、垃圾箩。目前,共设置洗手台15个,投入资金25540元,实现了光禄古镇旅游景区及公共服务场所洗手设施全配套。

抓实“常消毒”行动。坚持每天对公共场所(机关办公区、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的卫生间、水沟、庭院、大门口进行消杀;在光禄古镇旅游景区入口处张贴绿色健康码及健康扫码小程序,并有专人负责监督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扫码、量体温、戴口罩;不定时督查光禄古镇景区、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消毒清洁情况,确保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

抓实“众参与”行动。利用职工会、单位网站、文旅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讲卫生、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宣传;坚持每周二至四早上9点开展“工间操”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提高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通过多种方式营造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