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大姚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09:29:3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杜中语 点击:[]

大姚县落细落实全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迅速掀起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热潮。

大姚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以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于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筑牢严密的个人健康“防疫大堤”,形成坚不可摧的“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达到走进大姚看不到白色垃圾、厕所干干净净、洗手设施随处可见、公共场所定期消毒、餐馆卫生全面达标、农贸市场整洁有序、群众卫生素养普遍提高的目标,强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结合起来。县政府成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成立8个专班工作组,各乡镇参照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组。按照党政主导、领导挂帅、部门包保、全民参与、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总体部署,将县城建成区及城郊结合部相关区域划分为31个片区,明确31名县级领导挂片,全县所有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及金碧镇划分到31个片区,并对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河道进行包保。同时,实行县级领导包保乡镇,乡镇领导包保村(居)委会,村(居)委会干部包保村民小组的责任制。全县所有县级部门、省州驻大姚单位、企事业单位、乡村组各司其职,紧紧围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求,利用每周星期五集中保洁,通过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县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推动,会议开到乡镇,采取先看30分钟曝光片的形式,被曝光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综合绩效考核中扣分。同时,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六城同创”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建立处罚机制,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工作,11个乡镇全部达到省级卫生乡镇,至少三分之一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明确用一年半的时间,背水一战,实现既定目标。目前,全县城乡已呈现出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新高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