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楚雄州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7-31 08:33:45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洋 夏天彧 点击:[]

7月29日,州政府召开全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是革除千百年陈规陋习和改变落后面貌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迅速行动、全民参与,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全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六城同创”工作,全面抓好抓实“7个专项行动”。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清垃圾”行动,强化环卫清扫保洁,建立日常维护机制,确保裸露垃圾全消除。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扫厕所”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确保公共厕所全达标。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勤洗手”行动,推进洗手设施配置管理标准化,确保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全覆盖。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净餐馆”行动,确保餐饮环境卫生全达标。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常消毒”行动,做到公共场所消毒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管集市”行动,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确保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达标。要迅速开展和抓紧抓实“众参与”行动,确保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参与,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当前,要立即启动和开展“工间操”和爱国卫生大扫除两项活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背水一战、从严问效,确保全州10县市到2021年底前,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彻底改变全州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徐云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