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大姚以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各项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3 11:03: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杜中语 点击:[]

近日,云南省“美丽县城”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腾冲市召开,作为全州唯一荣膺“美丽县城”称号的县,大姚获得了省政府以奖代补资金1亿元,彰显了大姚县强势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与各项创建紧密结合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大姚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卫生、大健康意识,全力提升城乡干部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把爱国卫生工作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美丽县城”等各项创建紧密结合,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和双赢的目标。在争创云南省“美丽县城”中,该县紧扣生态自然美等“六美”目标,从“共建干净家园、营造宜居环境、打造特色风貌”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把大姚建设成为云南“最美县城”之一。截至目前,县城区道路面积达119.97万平方米,污水处理率92.03%,各类公园绿地总面积68.15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4.35%,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县城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如今,大姚县已相继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先进平安县”,蜻蛉湖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其中,“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是目前全州10县市中唯一获评的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