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全力打造星级政务服务大厅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7:2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丽莉 文建国 点击:[]

元谋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思路、勇于探索,以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形象、行政审批效率为抓手,全力打造星级政务服务大厅,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强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修订完善《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新制定《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处理工作制度》《共建“清廉大厅”做到“十要十严禁”推行“三机制”规定(试行)》,建立健全审批联动机制、会商会审机制、跟踪服务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考核劝返制等制度,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强培训,提升服务形象。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含窗口进驻人员)工作期间讲普通话,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普通话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要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展现专业、干练良好形象。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热情礼貌、服务周到。加强与派驻单位的信息互通,每月将窗口人员办件量及考勤情况反馈至派驻单位,提升工作人员履职意识。

强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破传统审批模式,对审批事项环节、要件等进行清理,多措并举推进制度创新、流程优化、审批提速。深化“拿地即开工,签约即动工”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建设项目评估评审“多评合一”,推行“联合验收”,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非接触式办税”,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管信息紧密关联,深化部门信息共享,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水平。创新“不见面”“无纸化”“掌上办”等办事模式,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把服务窗口开到群众手中,实现行政审批效率提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