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化危为安 群众出行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4-03-29 10:07: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江华 点击:[]

南华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农村公路“消危”行动,不断把聚焦问题的“民生清单”办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安全出行环境的“满意清单”,全力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这条路非常危险,防护栏安装以后,骑车过程中感觉很安全,也不会担心安全问题了。”“下面全是陡坡,没有护栏看着都害怕,好多人不敢开这条路,建好以后开车就更安全了。”马街镇缴板村委会大河边几个小组的群众,每每出行到三棵桩至官房这条路时都会感叹。

为化危为安,南华县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对全县10乡(镇)3942千米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隐患点2372个,建立县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数据库,实现了交通、公安交警资源共享。按照轻重缓急制订分步治理规划,2023年,全县在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6千米、养护工程114千米、日常养护2723公里。按照“五必上”“三必上”要求,投资1903万元在混合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的交叉路口、隐患路段设置凸面反光镜178块、警示标志181块、减速震荡标线7295米,安装路侧波形护栏23036米,修复路面189千米,整治隐患点460个。消除州政府挂牌督办隐患点3处、县政府挂牌督办隐患点11处、各级交办隐患点127处。

严格执行新改建公路“三同时”制度,将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运营。完成乡(镇)通三级路项目28.2千米,安装警示标志85块、波形护栏7500米,浇筑混凝土防撞墙1100米、减速震荡标线3800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把绿美元素充分融合到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过程,通过安装蓝色波形护栏等方式提升绿美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完成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145.7千米,安装警示标志258块、波形护栏29402米,公路安全设施逐步完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