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集中销毁非法废旧烟花爆竹

发布日期:2023-01-12 09:32: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芹洪 邓树春 点击:[]

近日,牟定县在凤屯镇大丫口集中销毁112箱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中没收的非法、废旧的烟花爆竹,对规范全县烟花爆竹市场经营安全秩序、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集中销毁的烟花爆竹主要是该县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运输、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非法储存、运输产品,此次公开销毁没收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82箱,废旧烟花爆竹30箱,总价值约3.2万元。

自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牟定县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研判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69条、州100条细化措施,抓实抓细重大风险防控,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问题,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严查重处企业违法违规运输、经营和储存行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成效明显。同时,牟定县加大查处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力度,消除各类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依法有序、安全经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