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两山银行”建设 入选全国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04-13 09:20: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从华 李明芬 点击:[]

近日,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发布全国“两山银行”建设十大优秀案例征集结果。在公布的案例中,大姚县委宣传部组织上报的《连续7年抓“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工作、全国首批命名的“绿色能源示范县”》案例入选,成为云南省入选的两家之一、楚雄州唯一入选的县。

多年来,大姚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培植绿色产业,发展绿色能源。至2021年底,大姚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65.9万亩、花椒种植面积41.93万亩、桑园面积8.7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83%。利用县内丰富水能、风能和光热资源,大力发展水电、光伏和风能发电,绿色能源建设驶上“快车道”。建成中小水电站11座装机8.173万千瓦,建成风电场4座装机17.8万千瓦。建成县级光伏发电站2座、村级光伏电站58座,绿色能源正成为大姚县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绿色产业培植、绿色能源发展的巨大成就,让大姚县荣获了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县殊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