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4-13 09:21: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 慧 点击:[]

省委、省政府下发《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冲锋号响彻元谋热坝,广大干部群众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立即动起来、扎实干起来、敢于比起来,全县上下涌现不用扬鞭自奋蹄、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火热场景。

见行动,担当实干“拼”起来。从机关到乡镇,从村(社区)到村民小组,从领导干部到党员群众——切实把加强执行力建设放在第一位,树立“抢跑意识”,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新常态,各级干部始终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劲头,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争当排头兵。

解难题,为民服务“实”起来。元谋县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组织实施元马古镇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发祥路提升改造工程、污水治理工程、美丽县城(PPP)等项目,建成污水管网83公里,实现收集污水全处理,污水处理率达到95%。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镇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镇区生活垃圾设施覆盖率达100%,村庄生活垃圾设施覆盖率达60.64%。在2021年实施提升改造部分老城区道路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实施元通街、龙川街中段道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打通新老城区衔接区域的城市脉络,不断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出实效,经济发展“跑”起来。紧紧围绕“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思路,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制造、文化旅游绿色康养”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育种天堂”,坚持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营商环境,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千方百计谋项目,创新机制抓招商,全力以赴建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实行项目投资“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助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1至2月,全县州外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0.09%,完成全年任务11.11%,产业占比66.5%。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44亿元,同比增长15.9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4亿元,增长11.3%;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个,项目总投资28.53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