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抓实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4: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钰羚 王 林 点击:[]

元谋县压实责任,多举措抓实县城区排水防涝工作,逐步实现县城区“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目标。

强化应急值守和排涝处置能力。该县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市民来电、发生重大涝情等及时进行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针对可能出现汛情的重点区域,提前部署防汛措施,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有序进行抢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强化隐患排查,提高排水系统运行质量。根据县城街道、道路排水管网基本情况,每年汛期开始前对县城区道路管网、检查井、排水沟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内涝隐患和影响群众生活的积水等问题进行摸排处置。安排资金定期对雨污水管网进行清淤,今年对雨污管网清淤4公里,清理淤泥及沉淀物近12立方米,清理雨箅子190多个,更换破损污水井盖及井圈10个,确保管网通畅。

切实抓好防汛设施的清障维护。在汛期前对城区主要道路的落水箅子和排水设施进行清理和疏通,对供水等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证汛期运转正常。同时,招聘2名管网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对县城及能禹片区管道进行日常监管巡查,确保排水管道能正常使用。

加强防洪排涝基础建设。通过实施一批道路广场、湿地公园、生态绿地、储水池项目,推行透水铺装、绿色蓄排,促进雨水就地蓄积、渗透和利用。今年以来,该县争取到龙川江元谋县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5870万元,对易涝点进行改造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排水防涝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