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1: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燕芳 点击:[]

禄丰市积极引导科技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和科技服务,实现培育一批市场经营主体、转化推广一批科技成果、扶持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带领一方创业致富的“四个一”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该市围绕域内花卉、野生菌、中药材、粮油、高山蔬菜、特色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以提高特色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为抓手,以推广实用新技术、新品种为重点,根据各村产业和技术需求,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包村联户”技术服务。每名科技特派员负责1个联系村的农业技术指导与培训,同时联系该村1至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服务。重点服务指导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21年动员了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积极组织了5家到期的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动员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组织楚雄仙草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省级星创天地。3人被认定为云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南禄丰鼎鑫醋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云南省许正宏专家工作站”,禄丰双丰良种猪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云南省张宏福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该县将按照双向选择、按需确认、精准对接的原则,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统筹确定科技特派员派驻村。科技特派员派驻期间,原行政职级或专业技术职务、待遇均不变,经年度考核合格的,给予每人每年10000元的工作补助。鼓励科技特派员与经营大户开展技术合作,支持科技特派员在符合相关规定前提下,以科技成果或知识产权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与服务对象结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激发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活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