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张文旺:打造好绿孔雀之乡品牌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2-05-05 09:31: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5月1日至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深入双柏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开发、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以绿孔雀为窗口充分展示生物多样性魅力、生动讲好绿美楚雄发展故事,全面擦亮绿孔雀之乡形象品牌;一手抓产业转型升级,以招商延链补链、以创新赋能产业,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吴家箐水库调研绿孔雀湖旅游开发项目规划情况

在吴家箐水库,张文旺详细了解了绿孔雀湖旅游保护开发项目规划情况。他指出,好生态是聚宝盆、绿孔雀是吉祥鸟,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绿孔雀保护力度,打造绿孔雀之乡世界级名片,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视野精准定位、高水平规划策划、项目化稳步推进,引进有竞争力的企业、打造有吸引力的产品、发展有引爆力的业态,打造心向往之拥抱大自然、亲近绿孔雀的生态福地、美景胜地、文旅宝地。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张文旺深入云南双柏妥甸酱油、云南森美达生物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妥甸酱油”品牌历史悠久,既要传承传统工艺,也要加大技改提升,让“妥甸酱油”品牌叫得响、产品走得远、市场更认可;同时,森美达生物市场潜力很大,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业“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让产品附加值更高、竞争力更强和认可度更广。

张文旺实地调研了白竹山茶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品牌、生产技术、经营模式创新,促进茶旅融合发展、茶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推广烟草+粮食、蔬菜等连作模式,加快电烤房设施建设,促进烟叶增产提质、粮食安全、农民增收。要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改善乡村治理的市场化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文旺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林草防火等工作提出要求。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