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系统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2-24 11:36: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向陶云 点击:[]

城乡就业人数、创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省23项人社事业发展计划中楚雄州综合排名全省第二……翻开2021年楚雄州人社工作成绩单,一串串喜人数据映入眼帘。

良好开局已实现,今年的人社工作又将侧重哪些方面、有些什么计划?2月21日召开的楚雄州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

2022年,全州人社系统将以稳岗增收为导向,认真落实人社部“三稳定、三促进、两兜牢”要求,持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施“就地就近就业行动”,积极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以扩面提质为抓手,围绕“全覆盖、调结构、提层次、促转型、防风险”,实施精准扩面专项行动,落实社会保险改革任务,实施社保基金安全“固堤行动”,努力打造“智慧社保”,不断夯实社会保障发展基础,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机制创新为突破,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抓实以“两支队伍 ”为重点的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技能楚雄”行动,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同时,以和谐稳定为目标,着力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持续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法行动,稳慎做好薪酬调节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待遇和权益,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改进服务模式、加强行风建设,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人社服务优化升级。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清廉人社”建设。

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恪尽推动发展之责、践行服务民生之本、夯实履职尽责之基,进一步把准人社定位、贡献人社力量、彰显人社作为、展示人社形象,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切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