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2 11:34: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州委十届二次全会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发展征途中,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刚刚过去的2021年,楚雄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伟力。全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实施“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项目81个,永仁哲林实业有限公司被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楚雄师范学院被命名为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大姚、南华县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县,21个单位被命名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导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州委班子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结果,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结果,应一以贯之,聚力发展。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检两院更好履行职能,坚持体制内、体制外双向发力,全面调动干部群众和各行业各方面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让发展源泉充分涌流。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凝心聚力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齐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伟力,形成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合力。

长空青青迎北雁,暖风阵阵拂苍松。新的征程,需要我们进一步凝聚发展之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做好就业、教育、卫生、养老等民心工作,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