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加快建设现代工业体系——生产建设忙 争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22 11:28:5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侯庆彬 金 鑫 点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眼下,走进全州各地的工厂车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不少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拓市场;不少项目建设工地依然抢工期、抓质量,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在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药配方颗粒、丹灯通脑软胶囊、涩肠止泻散、螺旋藻片等多条成药生产线依旧繁忙,厂房内灯光明亮、设备轰鸣,工人们正铆足劲头加紧生产。该公司采用目前先进的绿色智能制造集成技术,进行中药提取及制剂生产,年处理中药材2000吨,年产配方颗粒5亿袋,现获批546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的生产及销售资质,填补了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空白。“去年,我们依托全省首个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和首个中药配方颗粒工程研究中心,在省、州卫健、医保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推进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在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推广使用。2021年,公司实现产值1.4亿元,销售收入9100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云南神威中药配方颗粒、丹灯通脑软胶囊等产品发展强劲、订单充足,公司正加紧生产,全力满足销售需求,让更多患者享受优质高效的现代中药。

位于禄丰工业园区勤丰片区的龙佰集团云南基地,生产车间内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自动化生产设备不停运转。2020年,公司生产线全部实现达产达标、质量稳定。2021年,公司生产高钛渣2.29吨、海绵钛1.17吨、钛白粉5.5万吨,实现产值20.28亿元,同比增长102.8%。“今年刚开年,订单就接连不断,因此春节期间生产线不会停运,已安排值班人员全力保障生产。”龙佰集团云南基地人事行政部党群主管杨春艳说。

记者从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全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工业体系,紧紧围绕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按照全产业链打造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强化协调服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有序用电、能耗“双控”等带来的影响,全州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平稳增长。2021年1至11月,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9%,工业投资增长24.6%。

为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楚雄供电局积极组建专班,制定用电负荷集中调用方案,帮助企业细化错峰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切实守住保电网安全、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底线。楚雄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开展安全保供自检自查,加强设备运维,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预测预警预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