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1:37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7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国务委员谌贻琴在楚雄调研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楚雄调研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安全生产、各类问题整改、党内法规贯彻执行等工作情况汇报。

十届州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现场

受副省长、州委书记刘勇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行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强与区域重大战略融合联动,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要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把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推动发展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整改上立行立改、问责上动真碰硬、落实上务求实效,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政治责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学规、守规、用规,为实现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发挥党内法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委员谌贻琴在楚雄调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和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抓好就业工作、抓实妇女儿童工作,建强平台支持妇女就业创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彝绣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构建以文化宣传、设计引领、品牌升级等为核心的民族刺绣产业体系,努力把楚雄打造成全国民族刺绣示范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楚雄调研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上增强定力、毅力、勇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抓实重要工作、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一体推进产业强州、企业兴州、就业稳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安全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发挥法治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切实提高综合文化软实力、营商环境竞争力。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府立法与人大立法相协同,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