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政法委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年内开展4轮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处。

2

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

按“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做好日常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上级交办信访件的办理、重要节点期间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3

开展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奖励

1.做好省级见义勇为人员的评选推荐;

2.做好州级见义勇为人员的评审推荐及奖励;

3.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慰问和帮扶。

4

开展志愿者服务

1.委机关全体党员到州委政法委联系的詹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创文明交通劝导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活动。

5

做好政法领域宣传工作

1.利用“楚雄政法”7个宣传平台发布讯息,做好政法领域线上宣传工作,方便广大干部群众获取法治资讯。

2.做好铁路爱路护路宣传,不断增强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动员沿线群众参与爱路护路,保障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反邪教意识。

6

推动普法强基础补短板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认真履行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综合组职责,做好专项普法行动工作协调、沟通联络、检查督促、综合保障等工作。

7

创建省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

年内指导完成1个省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县、2个省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乡镇、2个省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村(社区)的创建。

8

提升乡镇政法委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举办全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覆盖培训乡镇政法委员。

9

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府院联动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10

做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

全力做好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指导、督促属地推动突出矛盾实质化解,实现排查率和化解率双提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