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禄丰市效能建设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0:2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丽美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紧紧围绕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环境目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创新工作举措,助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政务实体大厅设置。结合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要求,积极推进综合窗口设置,推行部门之间并行办理、联合办理,实行一个项目、一套资料、一次收取。目前已在医保、企业开办等窗口设置综合窗口7个,实行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并联审批,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有效缩短了办事时间。同时,继续推行“帮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完善网上政务事项信息。按照“五级十二同”要求,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动态管理,及时做好事项承接、指派,严格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网上政务服务事项规范整改的通知》要求,编制全市规范整改指南,持续督促市级各部门和乡镇、村(社区)完成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规范整改工作,做到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咨询方式等相关要素准确率达100%。

持续抓好办事通推广运用。随着办事通的迭代升级,上线事项愈来愈多,功能日趋完善,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了触手可及、无处不在、精准直达的政务服务。禄丰市将办事通宣传安装和推广使用任务下达到市级各部门和乡镇,由政务服务局成立4个工作督导组,做好跟踪督促和业务指导,全力提升实名注册率和办件量。截至4月20日,全市累计自然人实名注册用户数199236人,占常住人口的54.36%;累计法人实名注册用户数23408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74.73%;累计办件量907406件,人均办件量2.4758件。

率先推行政务服务进园区。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在充分调研数控产业园区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创新延伸政务服务方式,在产业园区建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开展业务咨询、辅导网报、接件办理、证照发放等工作,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在市政务中心、乡(镇)、村(社区)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举全市上下之力,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今年以来,通过联运机制的建立,各级“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受理、帮助解决群众各种“疑难杂症”283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