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楚雄市一线工作法助推转作风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6:1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浩 叶贵莹 点击:[]

楚雄市深入实践一线工作法,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切实做到沉下去调研、静下来思考、摸准一线实情,在一线解难题作决策,推进全市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俯下身,在一线识别选拔干部。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大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等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力度。2020年以来在一线提拔使用干部占全市提拔干部总数的76%,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

弯下腰,到一线精准分析研判。深入推进“三不为”“三子官”整治,实施干部“三力三化”提升等工程,建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2020年以来,对76个市管领导班子和663名领导干部全覆盖开展综合分析及全覆盖谈心谈话3次,准确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沉下心,深入一线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不断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机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的创新理论进寻常百姓家和“千堂党课下基层”等工作,深入开展一线大宣讲,共50717人参与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开展宣讲5717场次。组织105个单位和3481名党员到驻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依托“一部手机治理通”“智慧党建”等平台多元化参与基层治理。

融入情,聚一线服务保障大局。推行党支部建在重点工作上、党旗飘扬在工地上,推进宇泽、晶科等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推动神威药业、裕丰药业等一批医药企业聚集发展,实施鹿城十三湾、东瓜“龙河花园”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打造蔡家湾村、云龙村、紫溪彝村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点,推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见实效;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以“优秀”等次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扎下根,创一线常态比学赶超。研究制定《楚雄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施办法》《大比拼创先争优目标认定标准》等制度,强化实绩考评导向,不断精简考评程序,按照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四个阶段推进大比拼工作,强化过程考核和公正考评,真正实现“考”在平时“督”在日常,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推动全市形成学典型、争一流、创佳绩的良好局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