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两会报道 >> 正文

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举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08:47:5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王祖贤 点击:[]

2月3日下午,政协楚雄州十届五次会议举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为建设平安、法治楚雄建言资政。

13个界别组分别汇报对“两院”工作报告的协商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并围绕促进执法为民、实现司法公平正义,就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司法透明度、加大公开和巡回审判力度、加大普法和司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协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强调,州“两院”要虚心听取和采纳政协委员的好意见好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全州政法机关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完善和推出更多为民、便民、利民政策措施,把政法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的法治化水平,为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必须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必须把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俊杰、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肖洁分别表示,将认真汲取委员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依法治州,深化平安、法治楚雄建设贡献力量。

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主持会议。赵安升、李德胜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