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第20期

发布日期:2020-11-20 14:56:12 来源: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禄丰县扎实抓好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禄丰县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暗访专题片》曝光问题整改工作。10月2日至3日,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检查专家组对禄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了暗访检查,并在11月6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议上以《暗访专题片》的形式进行了曝光,客观反馈了禄丰县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存在市场管理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部分公厕不达标、“常消毒”措施落实有差距、“众参与”氛围尚未形成等方面的问题。给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检查专家组在检查过程中就反馈了一部分问题,并于11月2日正式书面反馈了省级暗访问题清单,在此期间,禄丰县就将问题一对一交办给政府主责部门进行了整改。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议召开后,禄丰县政府先后召开反馈问题交办整改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对全省督办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阮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对反馈问题特别是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认真反思,并对全面彻底从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推进曝光反馈问题整改中,重点抓了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彻底整改问题,重点解决了一个问题清零的问题。县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干部职工全部取消休假,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化整改,反馈和曝光的现场点存在的问题,到11月10日已全部实现整改清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弹。二是加强工作调度,重点解决了一个调度频次不够的问题。重新调整完善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度方案,实行“一周一对接、一旬一调度、一月一推进”的调度制度。三是强化标准意识,重点解决了一个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组织政府班子成员、政府工作部门、城区社区五职和行业主责单位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暗访专题片》,以不怕揭短的精神认领问题,以更高标准的要求巡检整改成效;结合“六城同创”“美丽县城”创建,发动县城区1万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义务监督员集中开展问题整改成效检查提升行动。四是认真督促检查,重点解决了一个督促工作不深入的问题。《暗访专题片》反馈的部分问题客观反映出我们平常督促检查是存在漏洞盲区的,对此,禄丰县完善了政府班子成员带头督查、部门“一把手”定期督查、全民共同监督、“一部手机治理通”线上反映的督查机制,并设立了举报电话。五是加大曝光力度,重点解决一个社会监督不力的问题。组建县级专职暗访组,并与原有的督查组区分开,对我县存在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每10天暗访曝光一次,以曝光促整改。六是注重统筹协调,重点解决了一个工作权责不清的问题。我们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责任进行再细化再落实,确保部门权责明确、合力推动攻坚。七是深入宣传发动,重点解决了一个“众参与”程度不高的问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月”活动,并在广播、电视、新媒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和“三减三健”理念。截至11月10日,省、州暗访曝光反馈我县的101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