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全州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暨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02 08:41: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全州2017年爱国卫生工作暨创卫工作推进会在大姚县召开。

副州长、州爱委会主任杨虹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需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州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扎实开展饮水监测和改厕项目,积极开展“除四害”,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以创卫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截至目前,全州共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1个、省级卫生县城(城市)9个、卫生乡镇12个、卫生村39个。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爱国卫生事业向纵深发展。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楚雄建设相结合,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建设健康社会、打造健康环境、提供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产业和健康文化,着力构建完善的社会健康管理体系。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等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深入动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社会环境治理。要实现爱国卫生运动与疾病预防控制有机结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坚持“预防为主”的疾病预防控制策略,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除四害”,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推动全州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全国爱委会命名文件,并向大姚县国家级卫生县城授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