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疫情防控严抓不懈 生产经营稳步提升—— 访州人大代表王振洪

发布日期:2020-05-14 08:30: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祖贤 点击:[]

走进大姚机械配件厂位于南山坝工业片区的新厂区,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宽敞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工厂负责人王振洪正在跟进新生产线的调试情况。

大姚机械配件厂是大姚县早期的国有企业之一,近年来老厂生产和订单都比较平稳,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推进,王振洪对企业的发展有了危机意识。2019年底,大姚县机械配件厂响应县委、县政府退城入园的号召,完成了技改搬迁,于今年初开始投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新厂大门紧闭,往日机声隆隆的车间悄无声息,作为州人大代表的王振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考虑到如果停工停产时间太长,一方面会影响员工的收入,另一方面也担心企业客户会流失。

为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给全县中小微企业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复工前的一周,王振洪带领团队制定了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了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今年2月10日,在我州大多数企业都没复工复产的时候,大姚机械配件厂顶住市场压力,厂内的机器轰鸣声再次响起。关键的管理、生产、科研岗位全部到岗,日产能迅速恢复至50%以上,“虽然受疫情影响延期复工,但我们有信心把生产经营搞好,赶上进度,把日子越过越好。”随着复工复产的火热推进,订单源源不断,今年4月份产值产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

企业发展,最终是为了服务人民,王振洪始终不忘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如何履职尽责。在该厂里工作30年的龚映兴就感叹:“疫情期间我们也很害怕拿不到钱,想不到王总一直给我们正常发工资,由于复工复产较早,对我的生活也没有较大影响。”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本打算到外省打工的不少群众都无法外出打工了,了解到这部分群众的务工需求后,大姚县机械配件厂及时为附近有务工需求的近4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大姚县金碧镇黄海屯村委会秧田冲村的李何龙就是受益者之一。原本在广东省打工已经6年的李何龙,在今年3月份成为了厂里的一名技术员,他告诉记者:“这里离家近,也能照顾到家里,工资也还行,要是没有这份工作,我可能还要再回去外省打工。”

疫情期间快速复工复产,发展时还不忘带动群众就业,王振洪用实干履行了社会责任,“作为州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完成好企业的转型升级,给中小微企业注入更多信心,给周边的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