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09:44: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新星 点击:[]

永仁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按照“六稳”、“六保”的总体要求,围绕“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的原则,大胆创新,务实进取,真情服务,坚持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为重点,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力就业创业。

进一步提高对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的认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是通过财政贴息、撬动金融资金助力创业者实现自身就业并带动他人的含金量较高的政策。充分用好用足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政策,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抓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等各类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及创业培训等途径,通过短信精准推送,电视、新媒体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让每个乡镇、社区、每个企业、每个市场、每个创业群体都知晓政策。提高业务人员经办能力,压缩贷款受理、调查、发放的经办时限。

加强与承贷银行的业务对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较大,创业者均需承担部分利息,创业人员的非刚性贷款需求受到抑制,扶持创业人数的量缩小。因此,加强与承贷银行的对接,通过银行反向推荐有能力、信用度高的创业群体,动员他们积极贷款。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结合贴息政策变化的实际,及时调整贷款的扶持方向,将对贷款需求体量大的农村自主创业者、种植养殖创业者列为工作扶持重点,将政策落实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人身上。

截至8月31日,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户,贷款金额5525.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10%。其中,“贷免扶补”贷款发放169户、3020.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数的73%;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16户、250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数的69%,两项贷款目标任务完成率均居全州前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