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参加失业保险

发布日期:2022-01-04 10:45: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罗云宏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姚安县依法及时启动并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参加失业保险有关工作。

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事业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论述,依法行政,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共同依法做好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参加失业保险工作。及时出台了《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事业单位参加失业保险有关工作文件的通知》。依法明确了就业失业登记、人员参保和停保登记、工作调动参保关系转移等业务经办流程、操作规程及相关要求。

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事业单位靠前指挥,超前谋划,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安排。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完善和实施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积极推进工作进度,认真地抓好贯彻落实。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针对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参加失业保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情况,始终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和引导服务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舆论宣传,提高事业单位及职工依法参保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县有事业编制人员的单位87家,涉及事业编制职工3155人。截至目前,已经申报办理参保登记的单位有70家,个人参保登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确保新参保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起到该县税务部门依法履行缴费义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