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羊街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0-11-23 18:00:42 来源:元谋县羊街镇 供稿 作者:元谋县羊街镇 点击:[]

元谋县羊街镇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创新“2422”机制,营造镇、村、组集体和党员群众个人比拼氛围,激发各级干部创业激情。

创新2个比拼载体。在全镇10个村委会中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宜居4面红旗村(长效性基础工作)+N(阶段性重点专项工作)面红旗村为核心的“4+N”季度考核模式;在镇机关所站中实行以“五比五看”(即比学习看能力,比创新看实绩,比担当看作为,比作风看廉洁,比团结看和谐)为主题的“星级所站”季度考核机制,制定相应的表扬加分和通报批评扣分制度,有效激发团结干事内在动力。

统筹4个全覆盖制度。以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五个基本”和乡村振兴“20字方针”为核心和引领,将大比拼工作延伸到村党支部和村民小组,每季度分类定级党支部和评选乡村振兴“五面红旗”村;以党员积分制和“一约四会”运行“红白榜”管理制度,将农村党员和一般群众统筹纳入比拼考核,有力推进乡村治理。

建立2套考核体系。采取自主申报、挂点干部审核、上级班子审定、季度通报表扬的方式,集中开展团体比拼考核;采取“六评”(班子领导评、分管领导评、挂点领导评、所站长评、村“两委”班子评、个人自评)方式,实行镇、村、组各级干部个人综合考核。并通过每月“主题党日”预定申报、季度综合评比、每半年督查通报、年终陈述点评的方式,强化日常监测,以日常考核累计形成年终考评结果,有序有力推动日常表现与年终考核的有机融合。

运用2套结果奖惩机制。把镇村组日常团体考评结果与干部个人日常考核相结合,实行“争旗夺星”表扬加分和“黄旗黄星”警醒扣分机制,坚持结果运用“三个挂钩”(与年终考核推优、干部推荐、绩效奖金发放相挂钩),以分数论英雄,以实绩选干部。把村小组日常考评和村组干部个人考核结果与村组公益建设相结合,采取“考核结果一通报、先进与后进两陈述、项目安排、资金支持和干部培养三优先”模式,促进乡村治理政治、自治、法治、德治“四治”融合,有效激发比学赶超精气神。

“干在实处,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再谋新篇”在羊街镇已蔚然成风,全镇呈现出作风实、产业兴、农民富、社会稳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态势。先后获得了上级命名的国家森林乡村2个,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各1个,州级科普示范基地1个,县级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1个,省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各1个,有机农产品认证4个,“风情勒品,秀美羊街”已成为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美丽画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