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州委老干部局比学赶超抓实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0-12-11 09:52:35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供稿 作者:州委老干部局 何荻 点击:[]

州委老干部局创新工作机制,以“五子五不”措施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比出实效、拼在前列。

唱响“高调子”“志不求易”定目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这个根本,坚持自我加压、敢于突破,始终志不求易、力争一流,全局省级标兵标杆从2项增至4项,7个科室(直属单位)16项目标中省级以上目标占62.5%,2名干部在全国、其他处级和正科级干部均在全省选定学习追赶目标,并细化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比学赶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挂图比拼表》和《挂图作战表》在办公区、活动阵地及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公示,努力做到不达目标、绝不收兵。

善掏“心窝子”“马不停蹄”考目标。紧紧抓住服务对象离退休干部满不满意这个核心,积极参加组织系统深入开展“模范部门”创建、创新开展老干部工作部门“六强六带六争当”模范机关创建和“忠孝两全”主题实践,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横向到边、直插到底,走访调研全州10县市、40个州县市属部门、34个乡镇、20个村(社区)老干部工作情况,到4个省市、省内4个州市和州内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和无固定收入遗属455名。每到一处,均与老干部工作人员和老同志掏心窝子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老干部所需所盼,不断校准老干部工作比拼目标及努力措施,优化大比拼年度任务清单,确保目标精准有效。

不怕“丢面子”“不失时机”学目标。紧紧聚焦“比学对象”和“赶超目标”这个重点,利用外出看望慰问老干部、参加全省会议和组织调训等契机,不怕“丢面子”、甘当“小学生”,到北京市顺义区、丰台区和浙江省衢州市及我省大理州、曲靖市、腾冲市等州市实地观摩学习离退休干部工作,虚心观摩学习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深入了解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学习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改进工作、创新工作,真正把比学赶超体现在工作实践中。

公开“遛台子”“安不忘危”比目标。紧紧扣住“比”担当作为、“拼”工作业绩这个主旨,持续举办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大比拼讲坛和州委老干部局大比拼陈述,于4月29日、10月10日分别围绕“老干部党组织建设整州提升”“银发先锋之家创建”“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主题举办集中研讨交流活动,4个县市、1个州级部门、1个基层社区党组织分别交流了经验及做法;5月12日、7月20日、10月12日分别结合年度目标、半年进度、年终冲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科室和直属单位作公开陈述,让干得好的县市、单位和个人搭建平台“遛台子”,创造“提神”“醒脑”和“充电”“加油”的机会,推动形成你追我赶的比拼局面。

埋头“撸袖子”“事不避难”创目标。紧紧盯住创成年度目标这个关键,结合“制度建设年、整州提升年、品牌打造年”主观需求和“疫情防控年”客观实际,坚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细化压实职能任务指标、季度监测指标、标兵标杆目标的牵头领衔领导和落办科室(直属单位)责任,特别是紧扣省级标兵标杆目标,研究构建了“1+3+N”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在全国率先研究出台《楚雄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老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的意见》,在全省率先研究出台楚雄州《彝州“银发先锋之家”创建方案》《“五老”宣讲巩固提升方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老干部党校工作的意见》,并高质量制定《楚雄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2020年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宣传方案》。目前,四季度监测目标和职能职责年度指标即将全面创成,彝州“银发先锋之家创建”“老干部党校建设”标兵目标和“五老宣讲”“信息宣传”标杆目标均已位居全省前列。

【 关闭 】